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举行劳动模范表扬大会
2022-05-08 09: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王叶州) 5月7日下午,我市举行劳动模范表扬大会。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讲话,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扬的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学习先进典型,满怀豪情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大会,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等出席。

下午3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上宣读《中共盐城市委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盐城市劳动模范的决定》,授予300名同志“盐城市劳动模范”称号。在喜庆的气氛中,身披红色绶带的市劳动模范代表登上主席台,市领导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盐城邮政公司快递员陈国勇代表市劳动模范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劳动者勤奋劳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比学赶超”的工作干劲,再创新业绩、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缨在讲话中说,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创造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人阶级,深切关怀劳动模范,时刻心系广大劳动群众。去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今年以来,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付出超常规的努力,克服超预期的困难,经济运行顺利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在大战大考中,广大劳模先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用无畏的担当、无悔的坚守,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的内涵真谛,谱写了一曲曲激荡人心的劳动者之歌。大家不愧为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无愧于劳模先进的光荣称号,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徐缨说,劳动创造幸福,奋斗书写华章。肩负起省委寄予的殷切厚望,完成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劳动者一砖一瓦去建设、一点一滴去创造。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夺取“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筑牢思想根基,发扬优良传统,强化社会责任,保持工人阶级的先进性。要坚定信心挑重担,聚焦中心再发力,立足岗位争贡献,爱岗敬业讲奉献,当好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要坚守匠心争一流,坚持把终身学习作为自觉行动,把本职岗位作为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把提高劳动者素质作为重要任务,练就创新创造的硬本领。

徐缨指出,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要永葆丹心树新风,奏响劳模精神的最强音。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好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让每一位劳动者都有出彩的机会,发挥好劳模先进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更多劳模先进竞相涌现。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坚持和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各级工会要坚持“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积极组织动员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成为职工政治思想的“领路人”、建功立业的“圆梦人”、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全社会要大力宣传劳模先进的生动事迹,用劳模崇高品质引领社会风尚,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在盐阜大地上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劳动赞歌。

周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不断完善劳模政策,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引领,充分激发全社会攻坚克难、跨越赶超的热情与活力,汇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强大力量。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自身岗位,对标对表、崇尚劳动,专注专业、辛勤劳动,锤炼劳动素养、激发劳动潜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锤炼敢于勇挑重担的实干作风,把个人成长真正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当中。广大劳模先进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授予的荣誉,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带动全市广大劳动者紧张快干、永续奋斗,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建新业。

市领导薛盛堂、费坚、王连春、徐龙波,市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2022年市劳动模范代表等出席大会。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