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互联网+仲裁”线上庭审维护群众权益
2022-05-07 12: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盐城讯 日前,东台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依托江苏省人社网上服务大厅,进行了一起庭审活动。这是该市首例线上开庭审理的劳动争议案件,也标志着该市“网络庭审”正式上线。

上午9时,仲裁双方当事人通过手机、电脑,凭短信邀请码进入江苏省人社一体化平台庭审房间,仲裁员通过耳麦主持庭审,书记员实时记录庭审内容。经过主体确认、申诉答辩、举证质证、庭审调查、当庭辩论等环节,双方当事人在线对庭审笔录进行了签字确认,庭审结束。

整个庭审过程运行顺畅,全程音视频同步存档,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网上庭审不仅符合疫情防控期间健康防护要求,而且加快了纠纷调解进程,有效降低庭审成本。该市仲裁院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快“智慧仲裁”建设,推进“互联网庭审”模式,实现疫情期间调解仲裁“不接触、零跑腿”,让技术多服务,让群众少跑路,更好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薛亚东 丁禹 朱海涛)

标签:庭审;仲裁;江苏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