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在“疫”线|盐城大丰丰华街道阜丰村:践行文明 凝聚力量 抗击疫情
2022-05-07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盐城讯 基层农村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盐城市大丰区丰华街道市级文明村阜丰村闻“疫”而动,众志成城,坚守阵地。一位位白衣战士、一面面鲜红旗帜、一股股平凡力量凝聚成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党建引领,合力战“疫”。在丰华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阜丰村坚决扛起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旗帜,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党员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合力战“疫”,成为勇敢“逆行者”。志愿者们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持续推进“上门服务”,做到“家家到、门门清、情况明”,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线上线下,宣传到户。线上充分发挥微信群、农村大喇叭、公告栏、宣传车等载体作用,线下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深入村组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在进村沿线、村部周边、居住区等处设置疫情防控知识提示牌,结合疫情防控宣传,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引导群众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走亲访友”,不进行家庭聚会等活动,养成文明卫生生活习惯。

网格防控,全民联动。阜丰村充分发动专职网格员、村干部等下沉基层网格一线,走访到户、排查到人。网格员每天奔赴自己所负责的网格,跟踪回访外地返村人员的动态、解决网格内居民的各项问题。每日及时填报巡查采集的信息,自下而上推送、汇总,提升防控工作效率。网格员用“铁脚板”织牢织密防控网,合力筑牢安全屏障。

移风易俗顾全大局,科学防疫凝聚民心。丰华街道阜丰村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不断凝聚抗击疫情的“文明力量”。(陈忠斌 龚宜杰)

标签:网格;防控;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