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明镇:蒜薹大丰收 蒜农笑开颜
2022-05-07 11:0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蒜薹价格边卖边涨,多年没有这种好势头,一亩地除去人工、肥料、蒜种,光蒜薹净利可挣2000多元,还不包括蒜头,可惜当初没有多扩几亩。”5月5日,射阳县四明镇曙光居四组75岁的蒜农陈志荣说。

谷雨过后,正是蒜薹收获和上市季节,在四明镇的农家大蒜田里,随处可见蒜农们忙碌的身影,一捆又一捆、一摞又一摞的蒜薹被装车外运。无论是本地蒜薹购销经纪人还是外地的收购商,他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沿着四合路,每隔千米之处,就有一个应急收购摊位:桌椅、磅秤、运输车辆串成一个风景线。通洋居经纪人老韩每天早晨5点左右,来到通往塘东村的十字路口收购蒜薹,他说:“今年的蒜薹质量好,价格高,利润空间大,市场秩序好,外地客商多,好收又好出,高峰期还雇了几个人过来帮忙,一斤赚个三毛钱差价很轻松”。

近年来,四明镇始终坚持大蒜种植的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方向,通过合理规划、技术培训等方式,把大蒜产业越做越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