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人民医院:“疫”无反顾,“青”力而为
2022-05-06 16: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盐城讯 青年有担当,抗疫有力量。在抗击疫情最紧要的关头,建湖县人民医院的青年职工牢记使命,听党号召,“疫”无反顾,“青”力而为,始终奋战在抗疫的各条战线、各个角落,用最坚定、最温暖的行动,奏响了抗击疫情的青春最强音。

抗疫夫妻档,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

“我今天完成了532人的采样任务,你今天核酸采样登记,完成得怎么样呀?”夜晚,结束一天采样工作的靳林峰与妻子王云接通了视频电话,两个人互相询问着一天的工作情况。“疫情面前,让更多的家庭平安团圆是我和妻子的职责所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岗位,相同的是战胜疫情的信念。去年8月,同是河南人的靳林峰与王云一起入职建湖县人民医院,入职后不久,靳林峰听说县内隔离点需要支援,第一时间报了名,一坚守就是1个多月,今年2月以来,多地疫情形势紧张,他再次报名逆行出征,至今仍然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上……在他无私奉献的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妻子王云也是该院的一位工作人员,虽然不是医疗专业出身,却同样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水乡的防疫战线。

“我们在同一家医院,很感谢老婆对自己的支持和理解,我们会继续并肩战斗!”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伟业,用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用双份的付出和坚守,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实际行动,一起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抗疫路上,女儿的成长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4月14日晚上,九龙国际隔离点,接待了一批来自医学健康观察的学生,这也是符婷婷第三次进驻隔离点,而她的身份也发生着转变,此次担任采样组组长的她,肩头的责任也重了许多,连日来的忙碌工作,饮食不规律,使她的胆囊结石复发了,但当得知医务人员紧缺时,短暂休整的她又再次回到了隔离点,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现在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因为我们是医者。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互相信任,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一切都会好起来。”符婷婷的微信里每天都会收到上百条隔离人员的询问消息。“隔离期间,大家都会有一些焦虑、不安的情绪,有私发我的,也有群里发的,都会尽可能为大家协调好!”她淡定从容地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安全把大家送回学校。”

尽己所能,站好疫情防控的每一班岗

“请戴好口罩。”“请出示行程码、苏康码。”“请保持距离,排好队。”2020年疫情发生初始,在院党委的号召下,建湖县人民医院行政后勤的青年职工积极响应,迅速集结,组成了一支50余人的青年抗疫队,投身卡口、核酸信息录入、流调等疫情防控工作。两年多来,他们顶过烈日,冒过雨雪,每天早上7点到岗,一忙就是4、5个小时,一年四季,周而复始,却没有丝毫怨言,默默坚守入院就诊的第一道防线,共同筑好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结束一天的防疫任务,他们又加班加点,完成岗位工作,800多个日夜用心坚守,无私付出,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做好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后盾。

今年2月,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医务人员连续抽调外出支援,人手紧张,为保障院内基本医疗服务运行,抗疫小队迅速梳理医学背景与非医学背景的青年职工,成立战“疫”梯队,第一时间与医务人员奋战在一起,全民核酸检测、县内隔离点、市外“疫”线支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冲锋、忙碌的身影,尽己所能,站好疫情防控的每一班岗。

作为青年党员,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使命;作为共青团员,他们追寻信仰之光,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作为青年医者,他们无畏逆行,无惧坚守,救死扶伤,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战线上,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他们挥洒青春汗水,舞动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旻)

标签:抗疫;夫妻档;浪漫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