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南洋镇:人居环境“颜值”高 文明乡镇底色亮
2022-05-05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离不开舒适的人居环境。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作为省级文明乡镇,不断巩固文明成果,坚持倡导移风易俗,加强环境整治力度,文明风尚吹遍镇村每个角落。

“严禁占道促销,严禁占道堆放物品,摆放桌椅。”一大早,宣传车辆缓缓开在南洋镇主干道上,用小喇叭呼吁大家提升环境保护意识,传播文明风尚。另一边,环卫人员忙碌的清扫路面杂物和落叶,一身身橙色工作服、一把把扫帚和整洁的路面成了居民们每天出行途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南洋镇的环境卫生现在越来越干净整洁,地面也非常整洁,我在这里工作很舒心。”居民严女士说。

除了对路面的打扫,环卫人员还定时对路边绿化带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清理墙面乱贴乱画,并且全力配合防疫工作,进行设施消毒。不仅提升乡镇“颜值”,还保障了防疫安全。

亭湖区南洋镇环卫所所长仇爱新说:“我们环卫所坚持每天凌晨四点开始,对集镇主要干道进行保洁,对所有的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清洗,并且消毒,用抑尘车每天三次对集镇道路进行洒水降尘,确保集镇居民有一个优美舒适的宜居环境。”

南洋镇环境整治成效不仅体现在街区巷道,乡村田园也处处彰显着文明底色。徜徉在诗情画意般的洋湾村,一条条乡间道路平坦整洁,河道风景秀丽。几名工作人员正乘船在文新河清理河道,两岸草木也是生机盎然。文新河责任河长、洋湾村党总支书记姜兵每天都会定时查看河道情况,确保河道的长效管护。让文明风尚不仅吹遍镇村每个角落,也渗透到工作的一点一滴中。姜兵说:“洋湾村两委坚持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分类实施、整体推进的总体要求,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一抓到底。建立长效管护机制,通过河道整治、美丽乡村庭院打造,让群众树立起讲卫生、美环境的新意识,形成人人讲文明、个个爱清洁、户户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南洋镇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强化整治力度,倡导移风易俗,擦亮文明乡镇底色。(陆丹丹 孟婕 孟新建)

标签:南洋镇;整治;河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