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平安不打烊!盐城警方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
2022-05-05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面对部分场所恢复营业,群众出行、聚餐聚会、户外踏青活动增多等情况,盐城警方超前谋划,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节日安保,持续加强交通管理、巡逻防范、打击治理等工作。据了解,节日期间盐城全市治安警情、刑事警情分别同比下降32.6%、16.4%,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开放不等于放开,持续把好疫情防控关

“加强员工培训,落实防疫要求,扫场所码……”5月1日下午4时,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新河派出所民警顾珊珊实地检查辖区场所行业落实疫情防控情况,重点对刚恢复营业的场所做好提醒指导。

开放不等于放开。据了解,节日期间,盐城警方分批次组织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逐一走访督促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对存在隐患的单位约谈提醒、责令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4月30日晚10时许,随着列车靠站,到站旅客有序排队进入查验通道,盐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陈昱成和同事逐一查验“两码”,引导乘客前往核酸检测点和接驳点。“我们就像城市‘摆渡人’,每周接驳转运近4000人。”陈昱成说。

节日期间,盐城警方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验,设置查验点40处,累计检查车辆11万余辆次、驾乘人员14万余人次,牢牢守住城市疫情防控入口关。

严打加严防,全面织密城市平安网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五一”期间,盐城警方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破案打击主业,全力维护节日平安。

“就是他!上!”5月2日凌晨,连续蹲点4天的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学富派出所民警杨清顺一眼认出嫌疑人耿某某,成功将其抓获,一举破获盗窃案件4起,追回被盗车辆4辆。

据了解,节日期间,该市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案件80余起,查处打击违法犯罪嫌疑人260余名,有效涤荡社会治安环境。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新洋港警务工作站地处盐城城北核心区,周边学校多、市场多、人员流动量大。节日期间,该站实行站队联勤、站所联防、站校联盟的“三联机制”,针对辖区重点部位常态巡逻盘查,将隐患扼杀在苗头。

让群众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全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巡防和卡口查控勤务,突出显性用警、亮灯见警,最大限度地把着装警力、警车摆到街头路面,主动发现、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从秩序到手续,靶向提升道路畅通度

如何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盐城警方兑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十项措施》承诺,推出货车通行证网上申报办理,用线上流转代替司机奔波。同时,依托“盐之无疫”小程序,在线申报、查验涉疫信息,缩短车辆排队时长。

重要工作,靶向发力。全国70%的蟹苗来自“中国蟹苗之乡”射阳,运输效率影响蟹苗存活率。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射阳县公安局专门制定《射阳县蟹苗运输服务手册》,详细告知相关流程规范、蟹苗场位置图及警方联系方式,切实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护航蟹苗销售运输。

车辆限行政策、早晚流量双峰变化……“五一”前夕,盐城警方还发布《五一假期,非必要不出行》提示,解读政策、分析流量,为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提供参考。

“我们全面强化道路安全管理、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严查严管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市交警部门“五一”期间取消休假、全员上路,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万余起,有效保障道路畅通。(吴坚 张腾飞)

标签:开放;盐城;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