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新征程
2022-05-05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月4日,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开展以“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新征程”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为辖区老人提供各项贴心服务。

爱心理发志愿服务

继3月5日“学雷锋微服务,送温暖加磁力”爱心理发活动之后,东坎街道常态化开展此项志愿服务。“五四青年节”之际,东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有理发技能的青年志愿者5名,为50余名老人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心灵手巧,将老人们杂乱的发型修剪整齐,获得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暖心义诊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服务辖区老人,提高健康生活品质,新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暖心义诊”,组织了青年志愿者深入村部义诊,有序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口腔检查等基本服务。青年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饮食习惯以及既往病史治疗、用药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及生活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醒平时要保持清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

推拿按摩志愿服务

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具备推拿按摩技能的青年志愿者为辖区老人们进行按摩推拿。志愿者们根据每位老人的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服务,缓解老人们长期劳作的疲劳。老人们纷纷表扬青年志愿者们手法熟练,穴位精准,服务体验感极佳。

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永葆奋斗担当的青春本色,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脚踏实地,勤勉实干,为东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生机活力,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团百年。(张瑾)

标签:爱心理发;青年志愿者;老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