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千秋镇打响蟹苗销售“保卫战”
2022-05-05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蟹苗销售正常交易和运输流通不受影响,连日来,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确保蟹苗销售运输畅通。

该镇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蟹苗销售方案,以专用通道、集中管理、闭环运行为总体原则,明确陈洋高速口、育苗塘口和出发等候区至陈洋高速返程5个节点具体防疫措施,充实人员及物资力量,配备专车引导、划定专用停车区域、保障防疫物资储备,25个塘口均配备3名以上工作人员,24小时轮岗,按照“十到位”的要求验收监管,确保责任明确、任务过细。

“我镇育苗企业共25家,面积达1540亩,预计年产蟹苗量16万公斤,最近几天将是蟹苗销售的高峰期。”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千秋镇通过“大户带销+协会帮销”“大户带小户”等多种销售途径,坚持“倡导送出去+控制走进来”等相结合,采取企业自主送苗、物流集中送苗、商家来镇自取等运输方式,保障蟹苗销售工作。

“在蟹苗销售期间,25个塘口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严格记录人员身体状况信息,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该镇安排镇卫生院每天对工作人员、育苗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配合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疫情消毒处置工作,全力保障蟹苗销售,打响蟹苗销售“保卫战”。

目前,该镇正积极与苏州、常州、安徽等地协调对接,进一步拓宽蟹苗销路,切实保障购销两地农户利益。(朱菁雯 宋叶)

标签:销售;疫情防控;千秋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