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住所启用
2022-05-05 10:1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经开区专门用于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管理专班工作人员的集中居住点正式建成启用,首批闭环管理人员已于4月28日“拎包入住”。此举省去此前每日往返于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集中隔离点的不便,更加降低风险,实现监管仓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集约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疫情防控,扎紧“输入口”非常关键,进口非冷链货物因体量大、频次高,更是守好“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该区于去年12月份筹建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采用“一主仓、四分仓”模式,主要负责全区进口企业集装箱货物、零散货物和综保区内特殊监管货物的监管处置,是我市首个非冷链集装箱等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

在闭环管理期间,专班工作人员实施集中居住管理,避免仓内人员与外界接触。此次新启用的集中居住点位于集中监管仓北侧,共建有宿舍36间,每个房间均配备床位、空调、热水器、洗浴间、马桶及日常生活配套,能够较好满足大家日常生活及休息需求,便于管理专班工作人员直接“拎包入住”,进一步落实工作场所与集中居住点之间“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截至4月30日,累计进仓71家企业931批次、923个集装箱货物,出仓70家企业761批次、713个集装箱货物。通过全覆盖管控、全闭环管理、全过程溯源,“首站拦截”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有效防范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