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盐渎街道抓早抓实防汛工作
2022-05-04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牢牢把握防汛抗灾主动权,加大闸站、排涝设备、河道、圩堤隐患排查,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强化预报预警,确保安全度汛,做到万无一失。

该街道多次召开会议,出台相关文件,制定防汛抗灾预案和易淹小区防汛应急预案,落实各方责任,开通防汛工作绿色通道。通过微信公众号、调频广播、宣传栏、告知书等渠道,宣传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性,营造全街道关心、支持和参与防汛抗灾工作的良好氛围,为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盐渎街道隶属于盐城市第三、第九和第十防洪区,共有一线圩堤34.41公里,闸站46座。该街道构建街道、社区(村居)两级责任体系,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段圩堤、每一座闸站。同时,针对形势变化,及时修订完善防汛预案,按照“抢险队伍专业化、巡查队伍社会化”的要求组建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资。

此外,该街道十分重视梅雨季节易淹小区的安全防范管理工作,针对主汛期突发性暴雨天气较为集中的特点,及时做好三河家园、依云香溪、清华学仕园等易淹小区的排涝防范工作,明确各小区物业公司经理为第一责任人,主汛期做到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对辖区现有的57个小区地下污水管网全部疏通,确保排水通畅。购置防汛物资抢排泵190台,沙袋6200只,雨衣、雨靴1200套以及手电筒、铁铲等防汛器材。每个小区组建1-2支抢险队,总人数达820人,邀请市、区防汛抢险专家进场现场预演指导,为安全度汛,保障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防汛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面对即将到来的梅雨期,我们将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曹永刚 尹志慧 刘丛华)

标签:防汛抗灾;街道;安全度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