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盐东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2-05-04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盐城讯 5月4日,盐城市亭湖区盐东派出所、盐东镇统战办公室和镇应急中心分别继续对工厂企业、经营门市、宗教场所等单位的安全生产进行常态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落实整改。

盐东镇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各行业、各环节的重大风险管控,全力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针对企业自身特点量身定制了疫情期间保生产的具体措施,实现了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高位推动,压紧压实安全防控责任。各村居(园区)、各单位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镇应急管理中心通过“双随机”和“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抽查。重点检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现场管理、操作规程、应急值守及疫情防控等情况,进一步提升全镇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安全防疫措施。连日来,镇经发局对辖区重点产业园区开展走访,详细了解园区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对入驻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进行指导。持续深化强化“精准执法+优质服务”,全镇各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选优配强执法人员,对危化品、冶金工贸、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全镇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08家,查处安全隐患463条,已整改330条。镇应急管理中心认真落实区安委办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印发有限空间宣传海报100余份,强化安全风险研判,积极配合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千鹤湾隔离酒店及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

严格要求,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和事故报告程序和要求,确保上报及时、准确、畅通。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向全镇发布预警信息,结合实际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整合救援力量和先进装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状况能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莹 孙海峰 董立新)

标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全隐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