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周 | 按下“加速键” 奋进“春天里”
2022-05-03 11:2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抢先锋赛道、促项目发展、守一方平安……春日里的盐城,充满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这一周,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一季度GDP增长6.3%,增速全省第一,盐城经济实现“开门红”,跑出了“快”的态势,干出了“实”的家底,彰显了“优”的特征,诠释了“好”的内涵。

这一周,助力经济发展“动作”频频——聚焦服务业相关领域困难行业制定“盐十条”、出台“稳外贸15条”积极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按下“加速键”,奋进“春天里”。这一周,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快马加鞭、一着不让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一季度GDP增长6.3% 增速全省第一

盐城经济实现“开门红”

“盐十条”“稳外贸15条”等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市政府20件实事项目首季完成投资25.8亿元

知识产权护航 引领城市创新发展

一周时政要闻

始终坚守底线思维

扎实做好“两个统筹”

这一周,就贯彻落实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坚守底线思维,更高效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振奋精神、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市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4月25日,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接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确定的任务,对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在盐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续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深入工业企业一线,实地察看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运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扛起使命担当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率队赴滨海县调研,强调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推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生态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4月28日,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等内容,研究审议《盐城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办法(修订)》等文件。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4月28日,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进一步提升全市金融服务质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作出批示。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并视频连线到各市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研究部署“五一”假期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在盐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续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

安定祥和过节

4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率队检查大市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社会和谐稳定,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标签: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廉政工作会议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