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曙光社区入党积极分子蔡得军:奋战“疫”线 锤炼成长
2022-05-02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盐城讯 “请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时间、指定方式参加每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出门前要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2米以上间距,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回家,不聚集、不流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曙光社区入党积极分子蔡得军积极投身“疫”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他把私家车当作宣传车,购置扩音设备,将疫情防控要求、当前形势、注意事项、防控措施等制作成录音在镇内各村居巡回播放。

“越是急难险重的时候,越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时刻,我向组织请战,请组织考验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曙光社区党支部2021年度刚刚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蔡得军第一时间向党支部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舍小家、为大家,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道路卡口是关键。得知社区卡口缺人缺物资的情况后,蔡得军第一时间自费近万元购置了钢管、彩钢瓦、警示灯等材料,制作社区卡口指示牌,为沿线4个村(社区)近万居民提供便捷的出行查验服务。“哪里最累,哪里最苦,哪里就有蔡得军,他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说起蔡得军,曙光社区党总支书记陆金标竖起了大拇指。“在他的带动下,我们曙光社区现在有2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一股家家讲防控、个个争奉献的热潮在曙光社区涌现。”

截至目前,在曙光社区连续开展的9次全民核酸检测中,蔡得军都积极参与前期准备、场地布置、秩序维持、现场服务。用私家车带着医务人员为23名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上门开展核酸釆样,实现了社区居民应检尽检。

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协助入户核酸检测200人次,捐献物资2万余元,数据统计5000多条……蔡得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守初心、担使命的青春形象,向组织提交了一份生动的“思想汇报”。(张文绘 王莹莹)

标签:曙光社区;疫情防控;核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