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新坍镇:锚定“双胜利” 投身“双战场”
2022-05-02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盐城讯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盐城市射阳县新坍镇统筹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强化督查,保稳定。“员工复工前有没有进行过专门的安全培训?生产设备有没有做好复工前的全面检查?有没有核实员工及同住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在盐城市海成棉业有限公司,新坍镇经济发展局局长姚永亮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据悉,该镇第一时间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会议,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挂钩职责,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分工人员每天深入挂钩企业不少于1次,重点检查安全防疫台账资料、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员工核酸应检尽检、厂区常态化消杀、进出车辆登记等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帮助企业筑牢安全防线。

聚焦堵点,保畅通。“通行证真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射阳正高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正权激动地说,得益于工作专班和挂钩人员的及时服务,公司进出货不畅的情况得到了很大缓解。据悉,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运输困难、严重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问题,新坍镇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第一时间成立企业接车服务专班,落实挂钩服务机制,建立镇内企业保障群,掌握运输车辆实时动态,实现运输车辆进出查验点平均时间不到1小时,接车效率位列全县第一;截至5月1日,已为近350辆企业运输车辆提供全流程服务,协助企业解决运输难题43件,为企业生产发展全力提供保障。

助企纾困,保生产。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生产线高速转动、一件件产品源源不断地制造完成……走进盐城泽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一派繁忙的景象,几十名工人正戴着口罩加紧生产。公司生产负责人顾伟岐由衷地感叹:“想不到生产线这么快就运转起来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该企业于4月16日正式停工,面对在手订单和积压货物,企业负责人忧心忡忡。接到可以恢复生产的通知后,镇经发局第一时间介入,不仅协助企业完成复工复产申请,还协助他们梳理员工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码等详细信息,联系员工所在村居,办理同住人员检测证明,使得企业产能迅速恢复。同时,镇经发局还利用微信工作群积极宣传盐城市《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二十条政策意见》,答复企业相关咨询10余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为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越是关键时刻,政府和企业越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自4月28日以来,新坍镇累计批准复工复产企业39家,其中规上企业13家,实现镇内所有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王兢)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新坍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