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兴桥镇扎实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2022-05-02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盐城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夏粮丰产农民增收,连日来,射阳县兴桥镇组织农技人员、包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小麦苗情,精准高效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

提高认识,抢抓关键节点。县植保站4月13日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会议,兴桥镇第一时间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专项会议,面向各村(社区)农业主任,进一步强化防治责任、完善预防措施,确保防治质量和效果。各村(社区)迅速召开村两委专项会议,提高村(社区)干部对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认识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绷紧防控“安全弦”。

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组织网格员、宣传文化管理员走村入户,向居民群众发放技术资料明白纸,悬挂横幅84条,张贴标语300余张,通过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大小喇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小麦赤霉病的病理知识和防治技术,与广大农民讲清道明,使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小麦赤霉病的危害性,全面争取理解支持,形成上下齐心合力,共同助力小麦赤霉病防控的良好氛围。

强化落实,全力组织防治。镇分工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坚持防疫工作与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利用下班时间,将财政补贴的小麦赤霉病药剂准确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送技术指导到户、到田头,确保防控质量,使用无人机喷洒药水,做到赤霉病防治不漏村、不漏户、不漏田,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截止目前,全镇9.3万亩小麦田已完成第一次防治。(陈爱芹 柏安璇)

标签:小麦赤霉病;防控;小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