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戎耀合德”志愿队90后青年在行动
2022-05-01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盐城讯 3月14日,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射阳县合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戎耀合德”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深入村民小组、居民小区、单位宿舍摸排登记重点人员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戎耀合德”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共有成员167人,其中90后有72人,占队伍人数的43%,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他们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和社区网格长一起到居家健康监测的群众家里量体温、测核酸、录信息,为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贡献志愿力量。

3月19日,合德镇人民政府下发一则紧急通知,要安排人员去高速卡口点24小时轮班值守,对外(市)返射的车辆进行严格的审查,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接到通知后,合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立刻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和“戎耀合德”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赶赴卡口点,开展车辆查验工作。登记信息、查看核酸报告、查验“双码”、给车辆贴封条、给驾乘人员提供免费的热水和面包,忙得是一刻不停。“虽然我们没有休息,但是驾驶员们说上一句‘你们辛苦了’,我觉得所有的疲劳都一扫而空。”“戎耀合德”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转业士官马古松说。

3月22日,合德镇按照防控要求成立健康驿站,作为90后科级干部代表,陈随园带领着还没来得及休息的志愿者们,又奔赴下一个战场。在这里,大家分成信息联络组、医护组、后勤保障组,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在健康驿站的走廊里。每天为被隔离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并收走门口的生活垃圾。截至目前,他们一共接待了368人次的隔离人员,解除隔离326人次。

在收拾房间的时候,一封感谢信整齐摆放在房间的书桌上,志愿者陈涛看到了里面的话语,两眼湿润。“我年纪最小,领导和同事知道我要进行研究生复试,都很照顾我。”

4月15日,“戎耀合德”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赵晓琦,主动到社区承担起核酸检测点位长的责任。她身穿防护服,拿着喇叭,以逆行者的姿态穿梭于防疫前线,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请大家排好队,佩戴好口罩,保持2米间隔距离,准备好采样码。”这句话每天重复几百遍,已深深刻在她的脑海里。作为核酸检测点的“守门员”,赵晓琦每天坚持在社区的核酸点位上,抢着干最辛苦的活,主动承担起采样点的物资配送、人员调度。每当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时,她的衣服都是湿的。“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都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想到现在所做的一切关系到社区每个人的健康安全,我就不觉得累,哪里有需要,我就往哪里冲。”

守望相助,传递温暖力量。合德镇广大青年志愿者用无畏坚守、无私奉献,温暖着万家灯火,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陈随园 赵晓琦)

标签: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合德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