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父女并肩共战“疫” 家国情怀同担当
2022-05-01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盐城讯 在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有这么一对父女网格员,父亲张国飞负责七网格,女儿张海红负责五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父女俩每天奔波在防疫第一线,并肩作战,彰显家国一体的情怀和担当。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行程码,主动接受测温登记,与他人保持两米距离……”早晨6点,四明镇建港村五组网格员张海红就已经在核酸检测点忙着维持秩序,引导村民有序进行采样。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张海红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舍小家顾大家,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在信息摸排采集中有她忙碌的身影,在来返人员信息核查有她温柔的话语,在服务重点居家监测人员中有她赤诚的真心……她说:“作为村里的一名网格员,我明白在基层筑牢群防群控第一道防线的重要性,来不得半点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关键时刻不能‘躺平’,冲锋一线也是爸爸从小教育我的。”

与此同时,在该村七网格也有一个忙碌的身影,正在通过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就是张海红的父亲张国飞。疫情防控中,已经退休在家的张国飞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精准摸排管控重点人员,开展动态宣传、巡查社会面防控、环境消杀等工作,晚上还要帮助村里整理比对数据。年过六旬的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略尽绵薄之力,给年轻人做好榜样,作为党员,这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四明镇,像张国飞、张海红这样冲锋“疫”线的亲情组合还有很多,他们在疫情防控中携手逆行,并肩作战,践行着“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为社区群防群控织起一道严密的防线,用行动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构建起四明镇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张文绘 张永成)

标签:疫情防控;网格;四明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