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企业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专项执法行动
2022-05-01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盐城讯 为认真贯彻省、市精准执法活动要求,东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企业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十五条硬性安全生产措施,及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严厉打击企业相关负责人不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以及故意增加管理层级、挂名法定代表人等逃避安全责任的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时间从4月30日至5月30日,执法检查对象为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涉及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金属冶炼、涉氨制冷、粉尘涉爆、机械制造等重点行业领域,检查内容为《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所列举的主要负责人的11项职责、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10项职责。

为确保执法行动取得实效,此次专项行动将分为企业自查、专项执法、领导督查等环节。各镇(区)安监局(站)、局相关科室、监察大队选派执法业务骨干,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的方式,全面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按照应急管理部“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和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十步法”的要求,严格精准执法,专家全程参与,提升执法效能,通过精准执法和优质服务,着力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朱捷 李爱和)

标签:安全生产;执法;安全生产职责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