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多举措推动“书香长留”品牌深入人心
2022-04-29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盐城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大力提升有爱小镇的文化底蕴,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不断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走深走实,让“书香长留”品牌深入人心。

线上专栏让有声阅读声声入耳。“春归飞燕急忙/伊人独爱家乡/新绿映红日/鹊飞蝶恋云祥/花香/花香/果树一片芬芳……”长荡镇宣传办在射阳长荡微信公众号开辟《长韵诗风》阅读专栏,每周推出一首诗词鉴赏,带领听众走进诗词背后的故事,从而达到品读诗词经典,传承优秀文化的目的。目前已经推出三期,阅读量达5000多人次。

推广大使让全民阅读动力满满。“读书可以增长知识,读书可以沉淀心灵,读书可以升华人格。”在《书香抗疫 阅读有我》微微课堂中,“中国好人”“盐城百姓名嘴”周守伟的动漫形象一经推出,就得到了众多点赞。乡村诗人钱娟、镇团委书记郝瑞婷、宣传文化管理员沈维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阅读推广大使。他们在各自领域宣传推广全民阅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壮大队伍让导读力量村村覆盖。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农村基层,长荡镇14个村(社区)依据本地特色成立了阅读志愿服务队,各式各样的阅读活动有序开展,努力让书香飘逸田间地头。“我们甲侯村成立了蒲公英阅读服务队,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全民阅读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播撒到更多的地方!”甲侯村宣传文化管理员孙红艳充满信心。

提档阵地让群众体验幸福加倍。“现在一楼大厅里设立这个便民读书点可真是方便,我等候办事的时间里也能看会书。”农家书屋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如何提档升级和发挥作用成为题中之义。长荡镇14个村(社区)在一楼大厅设立便民阅读点,放置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读物并定期更新,让小小读书角发挥大作用,成为全民阅读的助推器。(李涵 倪梦莹)

标签:全民阅读;长荡镇;书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