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推行“一照多址”改革 为企业松绑减负
2022-04-29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盐城讯 日前,当盐城斯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人陈女士在射阳县市民中心企业开办窗口领取了“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时,高兴地说:“以前听说增加一个场所经营就要多办一份营业执照,提交很多申报材料,一直想扩大经营规模,又怕办照麻烦,今天我只是申请变更经营范围,没想到一并把增加经营场所登记备案手续办了,手续简便很多,真是太好了。”

射阳县推进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加大住所与经营场所登记改革探索,实行“对于市场主体在住所以外开展经营活动、属于同一县级登记机关管辖的,免予设立分支机构”政策之后,像盐城斯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样受惠的企业还有很多。

去年以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一照多址”改革,探索进一步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限制,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金融安全、生态安全、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的行业,对从事一般经营范围的市场主体试点开展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承诺制。实行“一照多址”后,企业可以在一张营业执照上登记备案多个经营网点,无需再为这些网点单独申请办理执照,突破了一家企业只能登记一个住所、一张营业执照只能记载一条地址的常规限制。

以盐城斯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例,申请设立分支机构需要提交分公司登记申请书、经营场所证明、总公司章程复印件、总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等,现在仅需要提交登记申请书和经营场所证明,如果公司有其他事项申请变更,还可以一并提出申请办理“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这样既减少了申报材料、压缩了审批环节,节省了我们增设分支机构的时间和成本,又能实现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大大降低了企业跑腿率,方便我们企业扩大经营规模。”陈女士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乔泉 董素印)

标签:营业执照;盐城;文化传媒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