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公安推行十项措施 护航企业发展
2022-04-29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盐城讯 4月28日下午,盐城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十项措施》,“点穴式”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让企业得实惠、享便利。这是该局贯彻落实盐城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服务发展“护航”行动的务实举措。

据了解,“十项措施”是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立足公安职能,针对当前企业发展中存在难点堵点问题而提出的靶向服务措施,内容涵盖了政务服务、交通保障、日常监管、权益保护等诸多方面,着力推动涉企政务服务更加便捷、企业合法权益更有保障、公安日常监管更有温度、警企互动联系更加紧密。

针对企业关心的跨警种、跨部门涉企服务事项,该局推出涉企事项“一哨联办”,在市、县公安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涉企服务专窗”,实行统一受理、集中办理,建立“企业吹哨、专窗响应、警种报到”机制,将“企业自己跑”的过程变为“公安内部流转”的过程,进一步减环节、减流程、减跑动,极大地提升办事服务效能。

过去,外籍人员办理就业居留许可,需先到科技局办理工作许可,再到公安局办理居留许可。新措施实施后,推行就业、居留许可“一窗受理”,通过“内部分流”将办理时间缩短一半,外籍人员来盐就业、创业将会更为便捷。

为策应盐城“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等人才政策,对在盐就业的大中专院校和技工学校毕业生,可在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直系亲属处等落户;还可在任一亲属朋友或任一方便居住生活的社区集体户进行落户。同时,全面缩短了办理时限,更加方便各类人才办理落户业务。

涉企经济犯罪是企业较为关心的问题。该市公安机关建立“快侦、快破、快办”新机制,通过提高线索核查、案件侦查效率,用最短时间打击犯罪、维权挽损。此外,探索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名册,针对性提供法律服务、精准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对特定轻微行政违法行为实行“首违不罚”,彰显执法温度,提振市场信心。

构建“无事不扰”的公安监管新常态。为防止多头检查、重复检查,探索非接触式日常管理模式,归并整合不同警种对不同事项的检查,依托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优化检查方式,能在线上检查的一律在线上完成,确需实地检查的实行统一检查、联合检查,最大限度减少日常监管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此外,盐城警方还将实行道路交通差异化管理,进一步优化禁行区域、禁行时间、禁行车型,在商超便利、快递集散点等路段设置临时停靠点,便于企业车辆通行;布建一批便民利企警务室,缩短空间距离,实现靠前服务、就近管理;升级“盐之e警”政务服务新体系,拓展涉企相关业务,更加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此次发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十项措施》,既是盐城公安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实际行动,更是向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盐城市公安局负责同志表示,将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理念融入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继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方法手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吴坚 张腾飞)

标签:盐城;服务;企业发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