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盘湾镇:三支队伍守牢战“疫”防线
2022-04-29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射阳县盘湾镇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基层党组织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大考场”, 精心组建“网格、红色、督查”三支队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网格队伍,责任落实“零缝隙”。该镇按照“网格区划、整体覆盖、精细管理”的原则,构建了“镇党委-村(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的四级网格党组织体系,在12个村(社区)71个网格基础上,划细划小276个微网格单元。实行“工作统一调度、任务统一发布、人员统一管理、物资统一调配、问题统一解决、舆情统一应对”的“六统一”工作法,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指令一竿子到底,责任落实“零缝隙”。

红色队伍,党员干部“零缺位”。该镇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的通知》和《盘湾镇“同心防疫、你我同行”动员令》,全镇1723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和红袖章,亮身份、冲一线。镇领导班子成员“双线作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12名班子领导带头包联12个村(社区)、3个县际卡口、1个健康驿站。96名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下沉基层一线,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24小时包卡口、守小区,织牢织密防护网。同时,组织办建立了防控一线干部选任机制,并注重在防疫一线发现、培养党员,已有12名青年干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督查队伍,联防联控“零疏漏”。该镇构建由镇纪委牵头,结合机关职能部门、村(社区)、组为单元的四级联查网格化督查体系,抽调专人组成监督检查队伍,采取日常督查与“点穴式”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拉网式巡逻,全面堵住防控漏洞。通过督查,先后发现问题29个,有条件整改的现场整改到位;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交办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通报典型问题6例,有效推动了监督成果向防控成效转化。(陈可虎 唐志斌 成麟祥)

标签:网格;督查;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