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东镇未雨绸缪防汛抗旱
2022-04-28 17:0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6日,亭湖区盐东镇召开防汛抗旱会议,全面动员部署今年防汛抗灾工作。会上传达贯彻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出台了《盐东镇2022年防汛预案》《防台风工作预案》以及《防旱工作预案》等文件。

连日来,盐东镇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防御可能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镇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及时调整成立了镇防汛指挥部,明确由镇长任总指挥,全面负责全镇的防汛工作。明确各村(居)书记为防汛抗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村范围内防汛设施的汛前检查,隐患整改;供电所、水利中心分别负责排涝站的试车和圩口闸、涵试开试关和隐患整改的业务指导;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负责维修经费的落实。为扎实做好汛前检查,先后多次组织电力、水利和村居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对所有闸、站、涵洞、圩堤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所有电机进行了试机试水,对闸门、涵洞进行了摸底清淤清杂物,达到闸门开关自如。还对各小圩区做到专人看管和调运物资准备,有专人值班巡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