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万众一心 常备不懈 战“疫”必胜!
2022-04-28 1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盐城讯 “人无底气,生无根据。”底气,是树立坚强信心的基础。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盐南高新区全力以赴、严阵以待,不断增强战“疫”必胜的底气。

战“疫”必胜的底气来源于万众一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这座城市抗疫的信心所在。流调溯源、走访排查、测温验码、消毒消杀、核酸检测……在繁杂的工作面前,这座城市的各方力量紧密结合起来。与病毒赛跑的流调人员、扎根一线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的党员先锋、主动奉献的志愿者……他们以无畏担当守护城市灯火,用千辛万苦服务千家万户,成为了守护城市安康的坚强堡垒。

上下同欲,全民同心。广大市民群众也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一起守护着这座城市。外出、返城时的及时报备;防控演练、核酸检测时的有序配合,这座城市里的每个人都在进行着属于自己的“疫”线战斗。

战“疫”必胜的底气厚积于常备不懈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这座城市抗疫的决心所向。全民核酸应急演练、住宅小区封控演练、建筑工地封控演练、“三区”封控实战演练……2022年春节过后,盐南高新区通过多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不断优化应急处置预案,查找漏洞、整改隐患、锤炼能力,形成一套沉着应对的战术打法,为战胜疫情打下良好基础、树立坚定信心。

与此同时,对突发事件的及时响应、对生活物资的保“价”护航、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两手抓,两手硬”,也让市民应对疫情变得“底气十足”。

战“疫”必胜的底气增强于“双向奔赴”

“理解,信任”是这座城市抗疫的爱心所在。“麻烦您了。”“感谢配合。”采样群众与医护人员的相互道谢;“辛苦了。”“你们也是。”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相互慰藉。冷风寒夜里,每天为盐城南高速口工作人员送来夜宵的“无名”店主,一批批捐赠物资的爱心企业……在一次次“双向奔赴”的过程中,爱与爱传递,心与心相通,迸发着温暖而又势不可挡的力量。正是这股力量,赋予了盐南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

每一个在角落奔走的身影都是这座城市的力量,都是这座城市战胜任何困难的底气。带着这样的力量和底气,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马之豪)

标签:城市抗疫;底气;演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