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界牌镇积极争创省级医保工作站示范点
2022-04-28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盐城讯 盐城市滨海县界牌镇地处黄河故道南岸,镇域面积122.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约12万亩,下辖21个村(居),户籍人口近8万人。辖区内共有医疗参保居民48652人、参保企业67家、参保职工1100多人。

(咨询台工作人员接待群众)

界牌镇医保工作站室内服务场所面积为400平方米,按照科学、合理、规范的原则,对医疗保障经办场所划定不同服务功能区域,实行内部办公和外部服务分离,办公区和服务窗口布局合理。

(界牌镇医保工作站经办服务窗口)

工作站内悬挂医保统一标识,张贴《医保工作站工作职责》《医保工作站行为规范》《医保工作站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完善引导咨询区、自助服务区、自动排队叫号区、等候休息区、多媒体服务区等功能区;办公桌椅、电脑、电话、打印机、扫码器等办公设备一应俱全。同时在等待区内提供饮水机、老花镜、报刊、座椅、自助查询机和电脑等便民设施。

(医保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申报登记业务)

界牌镇医保工作站严格按照全省统一的《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等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承诺制、信息公开和责任追究等制度规范。各项制度和流程上墙公示,公开咨询和投诉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工作人员帮助群众操作医保自助查询一体机)

界牌镇医保工作站结合该镇实际,将与服务对象密切相关的高频次服务事项计8大类21项全部纳入工作站办理,其中经办服务事项5大类13项,代办服务事项3大类8项,需即时办理的事项平均办理时长不超过10分钟,方便界牌镇参保人员和企业办理医保业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郑友宝)

标签:群众;咨询台;接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