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射阳长荡镇:解封不解防 防疫不放松
2022-04-27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盐城讯 随着连续多轮全员核酸检测“零新增”,4月24日,盐城市射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射阳县疫情防控2022年第12号通告》,宣布该县所划定的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理措施,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连日来,射阳县长荡镇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切实做到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松。

从4月16日至24日,经过9天9夜的不懈努力,射阳县疫情防控工作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长荡镇西厦社区居民李广明早就盼着解封这一天的到来,刚走出家门,正好遇到该镇防控办和社区党总支相关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走访。

“感谢大家这段时间以来的理解和配合。不过,疫情尚未完全散去,大家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出户不出社区’。”镇、村干部详细介绍了解封后的注意事项。

“感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我们会继续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李广明说,尽管近10天足不出户,但社区里建立了防疫微信群,大家对社区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都很清楚。

“我们要求各村(社区)要切实加强出入口管理,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实行公共场所扫‘双码’。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松。这不仅要求村民们要积极配合,更要求我们镇村干部要时刻绷紧这根弦。”该镇防控办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该镇主要负责同志介绍,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必须“两手抓”“双推进”,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长荡镇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防控办的相关要求,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政府、社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继续落实“防疫三件套”,做到“五还要”,确保防疫警惕性不降、防控精气神不松,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将疫情防控的防护网织得更牢更密。(郝瑞婷 张建忠)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