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合德镇:疫情防控与蒜苔采收“两不误”
2022-04-27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盐城讯 当前,正是蒜苔陆续上市的季节。连日来,在盐城市射阳县合德镇边港村的田间地头,采收蒜苔的村民正紧张忙碌,机耕道上有序穿梭的收购商在等候装车。

边港村是合德镇早熟蒜及蒜苔种植集散地之一。往年这个时候,蒜苔交易市场车辆川流不息、人声鼎沸;而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该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精准的管理措施,要求蒜苔收购商采取分散收购的方式,直接在镇内各村田间地头逐户交易,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和蒜苔销售“两手抓”“两不误”。

“往年到了蒜苔采收季,要请好几个人来帮忙。今年,我们家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号召,决定不请人帮忙。”边港村三组村民蒜农张海说。

据合德镇镇长尹建军介绍,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村民和收购商必须经过体温检测、人员登记、车辆消毒后才能进入田间采收、交易蒜苔。同时,该镇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加强监管力度,引导村民安全采收蒜苔,全力保障蒜苔交易秩序(薛丹枫 杨向东)

标签:蒜苔;合德镇;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