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县黄圩镇:桃红藕绿春光美 黄河故道展新姿
2022-04-26 1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帮扶机遇和市委、市政府加快黄河故道片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发建设的契机,按照农旅融合发展、推动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借助古海关的历史资源、特色优势、特色区位,围绕“观光旅游”“天然网吧”做足文章,构建了以云梯关原始生态为基础、旅游文化为底蕴、有机农业为主体、乡村振兴为重点、农民增收为基础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黄圩镇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打造云梯关风景区。目前,景区旅游大道、竹林小道、孝子广场等附属设施已基本建成,以千亩铁皮石斛产业园为核心的六个千亩农业产业项目已初见成效。眼下,千亩桃花怒放,朵朵粉红飘香,铁皮石斛系列产品更是远销海内外,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全力驶上“快车道”。

为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步伐,黄圩镇以“绿色、生态、环保”为旅游开发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以铁皮石斛、浅水藕、黄桃、葡萄、蔬菜等产业为核心,依托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现有的产业资源,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产业文化、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致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绿色资源丰富、促进乡村振兴的特色旅游文化小镇。(王建华 刘宇)

标签:黄圩镇;故道;黄河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