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训人物|射阳县长荡镇:军人退伍不褪色 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2-04-25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盐城讯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退役军人纷纷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到村(社区)疫情防控之中,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中旬以来,该镇人武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坚决执行省、市、县、镇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向全镇退役军人发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全力协助基层村(社区)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在前,责任在肩。“抗‘疫’是每个人的事,党员要冲锋在前,退役军人更要责任在肩,发扬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军人品格。”该镇退役军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共产党员朱成忠说。疫情防控期间,他根据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白天下村(社区)督查群众核酸检测工作,现场帮助解决难题,晚上回来连夜整理统计相关数据,通宵达旦是常事。退役军人、该镇西厦社区书记助理韩立军在疫情防控中,不但自己冲锋在前,而且还在本社区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韩立军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退役军人,更要有责任与担当。守护民众的健康安全,我们义不容辞。”

吃苦在前,奉献在先。“这点苦不算什么,作为曾经的军人,就是要保持军人本色,守好自己的家园,把好第一道防线。”该镇甲侯村的退役军人居彬这样说道。在甲侯村开展网格化排查时,气温骤降,被汗水浸湿的衣衫瞬间又被雨水浸湿。面对恶劣的天气,在室外工作的居彬没叫一声累、没说一声苦,一直坚持到本村所有人员都排查完毕。在该镇胜利桥村小区和工业园区里奔波忙碌的还有退役军人、村党委书记董克明,他是“战疫急先锋”,积极带领村网格员工向广大农户宣传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提升居民的防范意识。在长荡镇的各个村(社区)中,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在默默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们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我这个退伍老兵义不容辞的责任!”2020年度射阳县“最美退役军人”、长荡社区共产党员刘德伟的话语铿锵有力。10多天来,坚守在黄沙港卡口执勤、路面巡逻的他,晒得黝黑,整个人瘦了一圈。“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不撤离疫情防控第一线。”刘德伟坚定地说。

据该镇分管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镇有10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起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筑牢“防火墙”。(刘德成 张建忠)

标签:退役军人;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