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 监督检查不止步
2022-04-25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盐城讯 疫情不退,监督不止。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纪工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以嵌入式监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监督靠前一步,彰显政治担当

东坎街道纪工委围绕市、县、街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及时动态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锚定关系防控大局的重点区域、突出问题、关键环节,精准确立监督重点,避免工作安排上“眉毛胡子一把抓”,力量分配上“撒胡椒面”。

“以上这些是昨天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今天的监督要围绕以下几个重点来开展……”每天早晨,该街道纪工委疫情防控督查组都要“复盘”前日的监督检查情况,研究布置当日监督重点。靠前一步监督,既要盯住风险点,压实各方“守门员”职责,筑牢防控“防火墙”;还要谨防各单位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确保疫情防控不松责任、不降标准。

寓服务于监督,打通堵点痛点

在疫情防控监督中,东坎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强化督查,确保“哪里有需要,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发挥补盲点、疏堵点的监督效能。为确保底数摸清摸准,该街道纪工委实施动态跟踪督查,根据每半日村居上报的汇总数据,第一时间电话核查;针对货运车辆引导、装卸消杀、闭环管理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派出专员现场全流程跟车督查;针对重点人员管控,督查组不仅仅检查人员是否管控到位,还重点关注居家健康监测对象的日常生活物资是否有保障、健康状况是否每日跟踪监测、居家期间医疗垃圾和空间消杀是否有专人指导。

在监督工作中,该街道纪工委在以精准审慎的问责压实“四方”管控责任的同时,坚持“严管厚爱”,严防执纪粗放和问责简单化、片面化。“基层一线非常辛苦,能担当的我们要敢于为他们担当,不能让他们既流汗又流泪,但对那些作风不实、隐瞒情况甚至弄虚作假的,要坚决问责,绝不手软!”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持续优化“战法”,提升监督质效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监督“战法”也随之不断优化。该街道纪工委紧扣疫情防控形势,遵循因事制宜、务实管用、简便易行原则,探索创新监督方法,灵活运用战术打法,不断提升监督质效。针对防控要求高、任务推进急、问题整改难的场所点位,采取定人包干方式实施驻点监督,从末端行动看组织指挥、从点位运转看综合协调、从个体表现看履职尽责,真正发现深层次问题,推动高质量整改。

针对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演练、货运保供等需要多部门联合展开的专项行动,派出力量全程跟进,嵌入工作闭环,切实监督到细节、监督到末端,防止工作推诿扯皮出现“真空地带”、协调不畅出现“空当时段”、履职不力出现“悬空落实”。针对社会面防控制度不能有效落实、标准不能严格执行的问题动态巡回监督,实施时段交替“反复查”、精准点穴“突击查”、依托数智“在线查”。(沈玉洁)

标签:彰显;疫情防控;政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