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特庸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阅读充电不停歇
2022-04-24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盐城讯 4月20日,在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红旗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核酸检测点,群众正排着长队,有序等待核酸采样。

“排队等候扫一扫,听书享受趣味高。”为了引导群众充分利用排队等候的时间,特庸镇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在该检测点大力推广线上阅读,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志愿者们一边向排队群众分发“全民阅读”倡议书,一边指导群众通过手机扫码收听来自“红旗之声”读书社的有声读物。“以前做核酸排队等待的时间总感觉很漫长,现在扫一扫就能看书、听书,挺有意思的。”红旗居居民郭红俊说道。

红旗居委会宣传文化管理员孙维佳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不能来到农家书屋借阅书籍,也不方便开展线下读书活动。希望能通过线上阅读、听书的方式培养群众的阅读习惯,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整合阅读资源、创新阅读推广模式,根据群众需求精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全民阅读活动,让全民阅读走进田间地头、走进街头巷尾、走进千家万户。(浦林艳 吴炘恒)

标签:全民阅读;核酸;红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