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风送书香 阅读正当时”射阳县四明镇多层次打造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2022-04-23 13: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盐城讯 花开正逢春意浓,书香同沐春风暖。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应势而变,多层次打造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让党员群众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能浸润在书香之中。

居家阅读 共克时艰抗疫情

“最近在家出不去,正好将我喜欢看的历史书籍拿起来再翻翻。”市外返乡务工人员刘志松说。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同时发挥农家书屋文化阵地作用,四明镇实施农家书屋“下楼”行动,让群众线上点单,线下把图书、期刊杂志等书籍送到健康驿站及居民家中,累计送出书籍200余册。与此同时,培育乡村阅读推广人,开办广播、电子阅览屏、报刊阅读栏,让群众在阅读里寻找“诗和远方”。“疫情防控期间迎来了‘世界读书日’,我们都要趁宅在家里的时间,收起浮躁的心灵,静下心来多读书,来一场‘阅读有我,书香战疫’。”塘东村老党员张于良说。

有声阅读 蔚然成风形时尚

为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让广大干群好读书,读好书,在书中受益,四明镇结合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首批培训26位阅读推广人,依托红色四明底蕴,进行线上阅读朗诵推广,开展《一起来读书》《图书漂流角》等主题栏目。大力开展“听书、听戏、听喇叭、听讲座”四听活动,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用文明生活浸润百姓心田,增长知识,修心养性,涵养书香气质。

云中课堂 疫线学习 “不打烊”

“大家好,今天的主题党日和大家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临时党支部书记江月娥通过“云课堂”与健康驿站的全体党员一起开展了一堂特殊的党课。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四明镇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学习方式,采取线上网课、直播指导、微课讲解等“云中课堂”,为党员干部学习充电,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实现疫情防控和能力提升的双赢。(张文绘 张永成)

标签:疫情;四明镇;书香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