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四通八达交通网 铺就发展快车道
2022-04-22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盐城讯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时空动脉,也是城市功能的布局延伸。近年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交通网络密度、畅通度不断提升。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不仅让市民出行更方便,也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盐丰快速通道作为一条连接主城区和大丰区之间的快捷联系通道,是盐城市委、市政府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精心布局“一轴”的重要组成部分,盐南辖区内总里程12.18公里,分三期实施。目前,一期工程已圆满完成预定计划,4条上下匝道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实现高架桥主线贯通、地面道路半幅通车,预计2022年上半年将全线建成通车。二期工程自去年8月底开工以来,盐南高新区统筹各方力量,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共建热潮,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工程如期竣工通车。

集交通出行、城市休闲、地方文化于一体的文港路特色街区,有效提升了周边群众生活品质和交通便利性。致力于提升市民体验度和舒适感的日月路特色街区,以低碳绿色、复合创新、共享成长、开放协调的街区空间实现道路的“再青春”。

双向六车道的步湖路跨串场河大桥,采用古典中式与新中式相结合的风格,8个古典中式亭子使得桥梁富有气势和韵味,在为周边居民提供游憩空间的同时,也更加符合伍佑千年古镇的气质,对塑造伍佑古镇形象、提高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连接南海未来城的重要道路之一,位于南海未来城康居路与小新河交汇处的幸福门(康居路跨小新河桥)项目的通车,不仅把曾经的康居路至南环路的“断头路”变成“坦途”,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和生活,更担当着推动南海未来城开发建设的重任。

道路建设不断推进的同时,盐南公交网络系统也在不断完善。今年1月28日,1008、2002公交线路延伸通车仪式举行。这两条线路的延伸,不仅方便了广大市民到南海未来城游玩,同时也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更加强了盐南西南板块与主城区之间的紧密联系,积极推动城市资源向周边延伸。

公路交通四通八达,乡村街道路路畅通,公交线路覆盖城乡,定制公交快捷方便。一条条通途,不仅见证着盐南的快速发展,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让人民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一路欢歌、逐梦前行。(马之豪)

标签:南海;周边居民;新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