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通镇:主动出击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战线主阵地
2022-04-22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盐城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盐城市射阳县海通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以扎实行动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宣传,造浓防疫氛围。“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让全民抗疫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镇10个村居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各项防疫措施,每天安排专人专车逐村巡回流动宣传防疫知识,镇村公示栏每天更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集镇和村居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介持续发送防疫知识。为广大村民就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等使用提供便利,真正做到全镇干群一盘棋,人人知责尽责,同心抗疫,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

班子带头,主动下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通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镇领导班子+包村干部+村(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党员防疫先锋队”的“五位一体”防控模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13个,由镇党委主要领导坐镇指挥,落实镇村干部防疫责任,实行到村指导常态化,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镇领导班子带头与80名机关党员干部分赴19个采样点,顺利完成多次全民核酸检测任务。89名机关党员干部与各村居工作人员组成80余支摸底排查小分队,挨家挨户走访,迅速实现了对辖区近两万名常住人口的全员摸排。

重点管控,守牢前沿阵地。“党旗所指、党员所向”,海通镇严格落实射阳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专班前往陈洋高速口驻点防疫,落实科级领导24小时带班制,安排18名镇机关年轻党员与企业、村居一起跟车服务,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同时注重在一线考察入党申请人,将镇机关30多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安排到全镇各个卡口点,实行24小时值班,让堡垒筑在一线,党员挺进一线,党旗飘在一线。(仇滨阳)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海通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