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延伸基层网格“小触角” 织起疫情防控“大屏障”
2022-04-21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盐城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大网格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仔细排查外来人员,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墙。

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

上午9点,盐城经开区步凤镇安龙村新型农村社区办公室内微信消息通知声、电话声此起彼伏。

“您好,我是步凤镇网格员陈秀华,请问您是李某某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跟您核实一些信息,您最后一次做核酸是什么时候呢?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像这样的电话,网格员陈秀华每天要拨打上百次,有时忙起来,甚至顾不上吃饭、喝水。每天拿到排查名单后,就立刻开展工作,并做好台账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此外,陈秀华还对网格内的沿街商户、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走访巡查,真正做到守好网格“责任田”,织密疫情“防护网”。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网格员们通过流动小喇叭、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等“接地气”的做法,让居民了解目前的防疫形势,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灵活运用网格居民服务群,每天在群里通知最新的防疫政策,传达最新的全国风险地区动态变化,来盐返盐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时间地点等信息。

对各自负责的区域、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耐心做好居家人员的思想工作,密切关注辖区人员动态,对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涉疫矛盾纠纷和传播风险,做好预测预警预防。

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请大家提前打开采样码。”“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在每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网格员们帮助、引导居民查验行程卡、登记信息、注册建档,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检测过程规范、有序、安全进行。

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网格员们认真核实,对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检测的群众做好记录。一天下来,网格员们的运动步数都是一两万步,他们用敏锐的双眼,勤劳的双腿,当好群众的排查员、服务员、宣传员,真正做到严防死守,全面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小网格,大能量。这张“网”,网的是群众家中繁杂琐事;这个“格”,做的都是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之事。盐城经开区118名网格员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基层的一颗小小螺丝钉,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强力担当。(林媛媛 谷京)

标签:网格;排查员;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