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嵌入式”监督让农民工不再“忧酬烦薪”
2022-04-21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盐城讯 自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将解决拖欠工资问题作为专项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下发监督通知、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联合检查等方式,推动相关部门履职尽责、落地落实。

“你们工地有没有建立工资发放专户?”“农民工的工资是家庭的全部生计,一定要及时发到农民工兄弟手中……”日前,滨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深入建筑工地、企业、园区,对农民工工资专户设立、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工资支付规定落实情况进行“嵌入式”督查。同时,对施工单位负责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教育其关心农民工、体贴农民工、重视农民工工资问题。

在滨海县纪委监委“嵌入式”监督的推动下,自去年11月份以来,该县人社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通过农民工主动维权、平台线索收集、专案专人负责的形式,清理化解历史欠薪案件,实现农民工欠薪陈案“动态清零”。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同时也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通过实地督导调研、约谈主要负责人等方式,精准发力、跟进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解决群众‘痛点’、补齐民生短板,让农民工不再‘忧酬烦薪’。”滨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徐慧渊 朱乃祥)

标签:农民工;滨海县;履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