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射阳:“静默”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
2022-04-21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盐城讯 4月18日,在扬州住院治疗的射阳市民戴先生打电话给其家属,让她咨询一下医保手续和邮寄社保卡等事宜。而这段时间,射阳正处于“静态管理期”,戴先生的家属出不了门,全家人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家人拨打了射阳县市民中心热线电话。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值守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做好记录,并转接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政策咨询和解答办理,戴先生全家人连声致谢。

4月19日,市民蒋先生打来热线电话,称其父亲患有肺癌,家中药物已吃完,想到盐城购买。经过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与医保局、卫健委的多番协调沟通后,蒋先生的家人带着村部和上级政府开具的证明顺利前往购药。

疫情无情人有情。如何在“静默期”内为群众解难纾困,是射阳县行政审批局研究的一项重大课题。在有序组织近60名工作人员支援全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该局领导班子坐镇指挥,安排24小时专班,公布市民中心以及进驻单位的值班热线,站好服务岗,服务不降级,确保“静默”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

4月19日上午,该局服务专线响起了一阵急促的铃声,盐城市三分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森急切咨询:“现在射阳县因疫情封闭了,请问我们公司上周提交的营业执照变更申请是否还能如期办理?”原来,该企业有一项重大项目急需使用新的营业执照,如不能按期办结,会对企业造成重大损失。

了解情况后,射阳县行政审批局立刻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受理绿色通道,并迅速通知市场准入窗口驻大厅工作人员会同办理。仅30分钟便成功办结并打印出新的营业执照,并第一时间将证照免费邮寄上门。解了燃眉之急的张先生专门来电感激地说:“射阳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态度和效率真是超出我的想象。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帮了我们公司大忙,我要为他们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自县城封控以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及时处置、解答各类诉求、咨询千余人次,真正做到了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为企业护航。(崔彬 彩虹 唯娜 素印)

标签:射阳县;审批;热线电话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