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经济开发区助力企业保物流稳生产
2022-04-15 11:2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14日早晨5点,建湖经济开发区润阳公司接车专班负责人孙小祥和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盐淮高速公路九龙口出口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履行货车查验工作流程、接车程序后,护送3辆装满硅片的卡车向润阳公司出发……在建湖经济开发区像这样“一企一班”的服务专班有33个,有力地保障了园区企业物流供应链的畅通。

3月份以来,建湖经济开发区在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以为企服务专班为主体,靠前对接、主动服务,梳理企业生产经营需求,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积极帮助企业精准打通堵点问题,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提高精准精细服务的能力水平。该区针对区内企业货运物流不畅的实际,以10个服务企业网格组为责任主体,及时搜集网格内企业来区车辆信息,在高速卡口成立接车专班,明确一名科级干部牵头负责,减少车辆等待时间,并为来区的车辆驾驶员提供紧急核酸、抗原检测服务,确保物流车辆运输安全顺畅。随着保供稳产的需要,该区还帮助每天进出货车超10辆的企业设立“装卸区”,落实专班跟踪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面对面、解难题、促发展。该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深入挂钩联系服务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采取多种措施降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早在2月下旬,该区召开银企对接会,鼓励企业多筹资金,多备原材料。盐城东久机械公司在银行的支持下,较上年多备了1000多万元的原材料,目前,在手订单同比增加31%。

企业的“堵点”就是服务的重点。疫情冲击对企业用工带来了深刻影响,该区加快推进市场化运作,集聚更多好的资源、要素,为企业发展打开用工绿色通道。江苏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高效PERC太阳电池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有三分之一外地员工。区人才中心结合实际抓好相关政策细化实化,帮助企业采取校企合作、岗前培训等措施,稳定员工队伍,实现企业满负荷生产。1-3月份,公司实现销售15亿元,同比增长58%。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