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西兰花迎来丰收季
2022-04-14 11:0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响水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早春西兰花率先迎来了丰收季。进入四月份,广大农户开始采收春季西兰花,这些新鲜蔬菜将供应疫情形势严峻的上海。

4月8日上午,响水县西兰花大道边的种植大户林芳德基地里一片繁忙,采收西兰花的务工人员戴着口罩,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娴熟地将硕大的花球切下,装进筐篓,再运到大棚外面装车,开始了该县春季西兰花采收“第一棒”。据介绍,针对防疫要求,当地群众从栽植到采收始终保持“两人一棚”作业。

目前,林芳德基地里每天采收1000至1500公斤西兰花,集中装车运到当地的宝青冷库,经过分拣、去叶、除根、打包等工序,然后分批次发往长三角,特别是丰富上海人民抗疫期间的“菜篮子”。

作为“中国西兰花之乡”,响水县在发展壮大西兰花产业的过程中,通过政府支持、科技创新、产业融合等方式,已经建成从种苗培育、标准化种植到冷藏保鲜、速冻加工、运输销售的西兰花全产业链。种植的西兰花花球圆紧,蕾粒细匀,色泽浓绿,口感脆甜,在市场上口碑较好,美誉度高,走俏全国各大市场。

“今年全县春季西兰花种植面积大约3.5万亩,主要选用‘寒秀’‘喜迎门’两个品种,采用大棚、小拱棚及露地三种模式进行种植。农技人员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方式,确保西兰花正常生长。预计春季西兰花将给当地带来2亿元左右收益。”该县蔬菜站站长徐亚兰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