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友驾挖机船接力救人后续报道 姚万顺、顾建志获苏州市见义勇为奖
2022-04-11 11:1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8日上午,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苏州市吴中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在当地勇救落水母女的盐城人姚万顺、顾建志颁发了“见义勇为”奖金。此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联合苏州广播电视总台为他们颁发了正能量特别奖。

3月29日下午,苏州市民朱女士驾车带着5个月大的女儿出游至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阴山岛附近时,因孩子哭闹慌神,操作不当,导致轿车失控冲进太湖,周围群众看到后报警求助。危急时刻,我市盐都人姚万顺和建湖人顾建志恰好在湖面不远处进行清淤施工,他们立即驾驶搭载挖掘机的施工船飞奔轿车落水点,用挖掘机机械臂托车、拿来船上的铁锤敲窗、跳入水中救人……密切配合,紧张又冷静,终于将落水母女营救上船。因救援及时,母女二人身体无大碍。

4月2日,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分局将姚万顺、顾建志二人评为“见义勇为”人员。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陈斌华表示,顾建志和姚万顺不仅善良大爱,更是有勇有谋。在母女落湖的危急时刻,冷静果断,挺身而出,挽救了生命。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前,我市盐都、建湖两地相关部门正分别为姚万顺、顾建志申报“盐城好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