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进口水果
2022-04-08 10:0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阜宁县市场监管局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杜绝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加强辖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对进口水果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农产品批发市场、冷库、超市和销售户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为重点,主要检查水果经营者在采购、销售、保存进口水果中的索证索票、“三专”(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专用通道进货)制度落实、温度控制、食品安全自查、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阜宁县市场监管局要求经营者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现有库存的进口水果进行核酸检测和终末消毒。

截至目前,阜宁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次,检查进口水果经营单位20个,发现问题21个,多数存在采购凭证不全、未专区存放等问题。为此,阜宁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并将继续跟进检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