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农副产品驰援上海市民“菜篮子”
2022-04-02 11:4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31日凌晨1点半,在射阳县的陈洋高速口,一辆满载农产品的卡车缓缓驶出,车身上张贴的“已消毒”标识格外显眼。该车运载着12吨来自临海镇永华保鲜库的蒜薹,从此高速口出发,几个小时后到达上海,经由上海发放“绿色通行证”后,便可进入上海农产品市场。

据了解,射阳县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畅通农副产品上海通道,源源不断将射阳大米、乳制品、鸡蛋、蔬菜、水产品等农副产品送往上海市场。据统计,3月27日至31日,该县通过3种模式共往上海运送农副产品58车次、1440吨,其中大米513吨、鸡蛋400吨、乳制品452吨、鸡蛋液40吨、深加工水产品15吨、西葫芦8吨、蒜薹12吨。

“此次运送的农产品正是采用‘A-B车’模式。3月30日晚10点半接到任务后,我们迅速行动,联合相关镇区、部门将农产品安全装载上车,并顺利送出。”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还将有一批30吨的蔬菜运往上海市场。

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方能保障农产品顺利抵沪。射阳采用“全程闭环、A-B岗、A-B车”三种模式做好上海来射装运农副产品货运司机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农产品安全送达上海。

近年来,射阳聚焦上海市场,以“接轨上海”为导向,推动农业产业与上海深度融合接轨、实现跨越转型。积极举办各类招商推介会,成功落地光明乳业、华庆保健品、品悟食品、美村食品等一批项目;积极打造上海等长三角地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新建成大米集团、仁康蛋业配送中心2个,新设立沈氏食品等射阳大米、禽蛋等特色农产品上海直销窗口72个;积极采用“互联网+”模式,常年销售射阳大米等特色农产品。目前,合德凤凰农谷园区、海河万亩有机果蔬园、四明食用菌种植基地成功获批“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示范基地”,海河万亩有机果蔬园获批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