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洁员捡拾百万现金交失主
2022-03-31 15:5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28日,江苏文明网公布2022年3月份“江苏好人”名单,家在建湖县高作镇涔庄村、现在无锡金科米兰物业公司做保洁员的李玉良榜上有名,类别为“诚实守信”。1月30日,李玉良捡拾百万现金主动寻找送交失主。

李玉良,男,1954年生,建湖县高作镇涔庄村人,两年前到无锡金科米兰物业公司做保洁员。1月30日,李玉良和往常一样在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华丰社区金科米兰花园地下车库打扫,突然发现了一个白色塑料袋。他说:“我一拎,拎不动,打开一看,全是钞票,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现金。”李玉良当时非常震惊,但很快缓过神儿来,他想当天是小年夜,这些钱失主一定有急用,得赶快想办法交还。他马上向保洁主管汇报,随后,两人一起将现金原封不动交到了物业公司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核对发现,塑料袋里一共有100万元现金。民警第一时间调取监控,逐一查看附近楼道的进出人员,最终找到了失主。

据民警透露,失主曹华(化名)从事建筑行业,家就住在金科米兰花园,这一百万现金正是准备给工人们发工资的。直到民警联系时他才发现自己如此“马大哈”,一不小心居然丢了这么多钱,随后失主赶到派出所经过身份核实,最终百万现金物归原主。当问李玉良将物品归还失主后,是否期待得到答谢或报酬时,李师傅笑着摆手道:“没有,我只是希望能把物品归还,咱要讲良心,失主这段时间肯定很着急……”他旁边的主管接过话来:“李师傅平时做事勤勤恳恳,为人老实,别看他话不多,干起事来挺负责的。”记者 张长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