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做好农机送检保春耕
2022-03-29 15:4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有人说疫情期间你们不下来送检,我们正愁拖拉机保险要到期了怎么办呢?这不,你们就来了!”送检现场,农机驾驶员纷纷道谢。尽管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但春耕备耕不等人,安全生产重如泰山,为筑牢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基石,全力保障供给全市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农机科全体人员克服人手短缺等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机送检服务,确保春耕机况良好,不误农时。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产生传染风险,工作人员在送检前期采取电话和网络预约、上门检审等方式,分流分段送检,通过编号发放预检表控制每日每时段检验车次和人数。联系各乡镇(街道)在送检现场配置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专人负责体温检测、核验双码和秩序引导,并定时喷洒消毒药剂,办理内场业务的群众须按1米线要求排队。

疫情防控要求虽严,但机具检验标准不降。所有参检机具全部油漆一新,粘贴《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承诺书》、“作业机械、严禁载人” 安全警示标语和农机安全作业小贴士。检审人员严格执行《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及相关规定和标准,强化安全隐患精准整治,突出拖拉机运输机组灯光信号装置不全,违法拼装上道路行驶,及故障警示牌、灭火器、反光标贴配备不符合规定等方面从严把关。对不达安全检验标准的,要按隐患排查整治要求,督促驾驶员按要求整改到位,从严保证检审质量。

自3月4日送检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办结行驶证业务4721件次,驾驶证业务810件次,为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