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核酸检测进城北工地
2022-03-23 11:1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19日下午,在城北地区保障房项目——文海雅苑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排队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人积极配合,检测人员操作规范,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此次共有400余人完成了核酸检测。

当天,市城北地区改造工作指挥部开展工地防疫突击巡查,走访在建项目工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察指导各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推进。

“3月15日,我们收到了《房屋市政工程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南》和省里的疫情防控文件,并且严格按照要求执行。从3月17日开始,包括工地建设、施工、监理方在内的每个人每天接受核酸检测。”中铁五局文海雅苑项目部负责人说,连续多日,项目所在的毓龙街道环城社区每天都派人到工地上进行核酸采样,既保障了工地的疫情防控,又不会影响工程进度。

在听取了解项目部防疫工作介绍、调取查阅防疫台账后,突击巡查组又抽查了材料设备运输车辆进场后的人员查验防护和消杀措施、施工现场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生活区与办公区的消杀工作、食堂餐饮管理等。

金麟府、和美尚苑两个安置房项目,仅有一河之隔,两个工地现有950多名工人。当天两个项目所有管理人员、工人需走出工地,去社区的核酸集中采集点接受核酸检测,其中还包含300多名长期接受封闭式管理的外地工人。

“近千名工人到采集点聚集、等待,既增加了防疫风险,又大大影响了工程进度。”突击巡查组现场协调处理两个工地共同的难题。经沟通协调,3月20日6时许,社区核酸采样小组来到施工现场,为金麟府、和美尚苑的近千名工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市城北地区改造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专门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督促各项目部健全常态化防疫体系,进行常态化防疫管控,各项目部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进出流动,且进入工地者须持有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同时,利用宣传标语、告示、网络平台大力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全员自身防护意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