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为图省事竟在高速超车道上逆向行驶
2022-03-18 16:3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17日上午8时40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在九龙口服务区警务站内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阜溧高速东沟往阜宁方向26公里处,有一辆车牌号为苏J3UKxx的小型轿车在高速超车道上逆向行驶,与一辆辆疾驰而过的对头车“擦肩而过”。而且当天因恶劣天气原因,高速公路已实施管制,限速80公里/小时,该车却开到了100多公里/小时,种种操作着实让民警捏了把冷汗。

民警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给大队领导,大队领导迅速展开部署,一方面联系就近巡逻民警赶往现场将该车拦截,另一方面亲自带队在阜宁收费站出口处展开布控,以防突发情况发生。

上午8时47分,巡逻民警成功锁定了该车辆。民警立即打开危险警报器,用喊话器提醒和引导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随后迅速将正缓慢行驶的逆行车辆拦停,并引导至应急车道内,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严某准备驾车从阜宁前往东沟办事,但到东沟却发现东沟收费站出口因疫情原因已临时关闭,此时的严某看自己来时的车道上车流量较少,并且自己也赶时间,竟打算“原路返回”。但是行驶没多久,严某就开始害怕了,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紧急避让,甚至多次与自己擦肩而过,正当自己打算硬着头皮开到阜宁收费站时,就看到有警车过来了。民警立即对严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而严某也意识到高速公路上逆行的危害性,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十分后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严某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行驶方向的规定是严格单向行驶,高速路上车速快,逆向行驶是极度危险的事情。极易因车速过快来不及躲避从而造成迎面撞击正常行驶的车辆,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