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女网格员救助摔伤老人
2022-03-11 14:4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太感谢你们了,及时救助我父亲……”3月6日下午,受伤老人周相高的儿子周俊从医院给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网格办主任宋忠凯打来电话,感谢两名女网格员救助其父亲。

3月4日下午4时许,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女网格员陶中妹、徐静像往常一样在北宋社区网格内巡查,路过小河东三巷一户院外时,听到院子里传出呻吟声。两人立即推门进去查看,一位老人摔倒在大门水泥台阶上,一脸的痛苦。见此情景,两人迅速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名叫周相高,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79岁。当天在院子里晒腌菜,就在收腌菜抱回屋里时,一脚跨上大门台阶,不慎一个踉跄摔倒了,疼痛不已,动弹不得。

陶中妹、徐静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观察了解老人伤情,发现老人情况比较严重,必须立即送医。这时,周爹爹老伴和邻居闻讯而至。在征得周奶奶同意后,陶中妹拨打了120电话。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检查后,认为需要带老人到市区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随后,陶中妹、徐静和医护人员一起细心地把周爹爹扶上担架、送上急救车,看着急救车远去,才放心地离开。

在医院,周爹爹经医生检查,老人股骨头受伤,次日做了手术。由于救助及时,已无大碍。周爹爹的儿子周俊当天特地打电话表达对度假区网格员的感激之情。刘庆宝记者孙志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