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笔善款放在学校门口
2022-03-10 15:4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岁月有情,人间有爱。近日,一位神秘的好心人再次悄悄地来到盐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他拿出一沓零钱放在门卫处,对保安说“这钱请学校转交给残疾孩子。”说完就匆匆离开。门卫赶紧跑过去抓着他的袖子告诉他,学校想感谢他们多年来的捐款,他说:“不用感谢我,这些孩子不容易,在他们困难的时候,我们能提供一点帮助,心情会很愉快,这是我们的小小心意。”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经常来学校悄悄捐款的是一群爱心人士,每次来捐款都是扔下钱就走,学校再三追问,他们都不肯透露姓名,一直说不需要。他们已经连续多年多次给学校捐钱,每次捐钱的数目几十、几百、几千不等,这些钱虽然看着褶皱较多,但是被摆放得很整齐,一看就知道是多方积累起来的。

无法得知这群爱心人士的大名,学校只能用一声谢谢,表达内心所有的感动。学校一位智力障碍学生家长听说了神秘人的事情,感慨很多,“我们孩子虽然身有残疾,却生活在阳光里,生活在爱的世界里。在盐城市特殊教育学校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成长,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帮助,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九年级的听障学生悦悦(化名)知道神秘人的爱心事件后,感动地说:“谢谢神秘爷爷的爱心帮助,我一定记住这些温暖的时刻,好好学习,将来像爷爷一样做好事。”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了解到特校门前神秘人的爱心事迹后,将事迹进行整理作为资助育人材料予以宣传,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激发学生的感恩之心,并表示将更有信心做好今后的学生资助工作,对社会爱心人士和慈善组织捐资助学行动将加强引导、鼓励和服务工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