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厚德盐城丨女企业家陈连芳捐款20万元修建农桥
2022-03-09 10:0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8日,盐城威尔斯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连芳来到大丰区草堰镇慈善会,现场捐款20万元,定向用于修建草堰村的一座名为董家桥的农桥。这是她关心家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的又一善举。

捐赠仪式现场(左为陈连芳)

陈连芳是土生土长的草堰人,曾经是草堰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因语言特长,对外开放的大潮把她推到外地一家外贸公司当英语翻译。后来,她凭着自己的胆识,到香港一家公司代理玩具销售业务,成为一名外贸玩具的代理商。1999年,家乡政府把闲置的塑料厂厂房租给她,支持她创办了盐城威尔斯玩具有限公司。她又相继买下了镇花炮厂厂房扩大生产,吸纳下岗职工和农村劳动力,从起初的30多人增加到200多人,公司年自营出口额达200万美元。

办厂当上老板后,陈连芳时刻关心家乡发展,积极回报社会。镇上有不少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想工作却又找不到事情做,陈连芳把周边70多名60岁以上的村民招进厂里,并为他们缴纳了意外伤害保险,周边乡邻对她赞不绝口。前几年,草堰村村民袁春凤患病导致生活困难,陈连芳每年都给袁春凤家送年货,并送上数千元不等的大红包。双河村有一对家庭困难且双残的夫妻,女儿无钱上学,陈连芳知道后,主动提出负担其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学费……

陈连芳对家乡公益事业更是积极主动。草堰中大街古永宁桥年久失修,她捐款5万元作为建桥的启动资金。2012年她捐款1.5万元,将草堰村三组坑坑洼洼的闸河路铺成了水泥路。2016年,她又拿出2万元修好了西荒田的通兴路。据了解,多年来她已累计捐款捐物200多万元。面对群众的赞扬,陈连芳却说:“我的成功离不开家乡的支持和帮助,现在我做的都是一些感恩家乡的小事情。”

陈连芳回报家乡、奉献社会的善举,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她先后获得“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盐城市十大女杰”“盐城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2017年,她当选为大丰区人大代表,2021年底成功连任。近日,身为区人大代表的她在开展走访活动时,发现村里董家桥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出行和机耕生产,便萌生捐款修桥的想法,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场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